重庆市武隆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畅游武隆 >游玩推荐

干货丨敲重点!完美的仙女山之旅,从了解这些“小知识”开始

日期:2022-10-31

有人喜欢说走就走的旅行

但也有人偏爱事无巨细

计划周密的旅行

可事实上却是没计划的旅行

会走很多“冤枉路”

而有计划的旅行却总赶不上变化

为了满足游客的需求

小仙仙整理出了游客来仙女山

最关心的几个问题

帮助游客答疑解惑

希望这些“仙女山小知识”

能让你的仙女山之旅不留遗憾

# 关于秋季

秋季去仙女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需要注意些什么?

秋季的仙女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是观赏枫叶和粉黛乱子草的好地方,观赏期为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前往仙女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赏枫、看粉黛的游客较多,因此建议提前预订好住宿。

仙女山天气多变,昼夜温差较大,同时也需带好必备衣物。如果选择露营,还需注意带好防虫用品,秋季较为潮湿,建议提前查阅天气状况。

秋季仙女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有什么时令美食?

贴秋膘的季节到来了,仙女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内有众多既健康又美味的食物可供选择,例如烤全羊、碗碗羊肉、柴火鸡、土坎晶丝苕粉、武隆牛肉干等。

如果希望在凉爽的秋季夜晚和亲朋好友共享美食,畅谈乐事,也可以前往仙女山的各大商业街品尝各类美食,例如烧烤、火锅、油焖大虾等。

# 关于交通

重庆主城至仙女山旅游度假区的往返交通是否便利?

重庆主城到仙女山的交通十分方便,除了自驾以外,汽车、火车、飞机三种公共交通方式均可到达仙女山。飞机和汽车都有可以直达仙女山的班次,部分汽车和火车则只能到达武隆站。抵达武隆城区后,乘坐火车的游客需要前往汽车站换乘到仙女山游客中心的大巴车。

乘坐汽车的旅客直接在站内换乘,乘坐火车的乘客只能到站外换乘,好在火车站和汽车站距离近,只需步行 10 分钟左右。返程时,可以先从仙女山游客中心乘大巴到武隆汽车站,再自行选择乘坐汽车或火车返回重庆主城。由于疫情影响,部分线路和航班暂停营业,游客可根据自己的情况提前查询好班次再行购票。

想在仙女山上看草原和马儿,只能乘坐小火车吗?

小火车只是最省时省力的观赏方式,如果不喜欢走马观花式游览,可以从小火车的起始点木梯子沿着栈道出发,在到达大草原停靠点的路段,基本上是穿行在林间,别有趣味。

过了大草原,沿着小火车行驶的柏油路直走,越深入人越少,沿途森林草甸交替,不时可以看到马儿在吃草,但要特别注意安全,不要走得太远太偏。

想打卡度假区秋天的银杏大道,又不想全程步行,有没有其他方法?

银杏大道不能随便停车,因为容易造成交通堵塞,以及带来人身安全隐患。建议骑共享电单车出行,20205月松果共享电单车入驻仙女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无需押金,扫码就可骑行,骑行范围覆盖了整个度假区,只需要在停车点内还车即可。

骑共享电单车是十分方便的,首先电单车无需脚蹬,能十分轻松地骑完银杏大道全程,其次,在路上遇到想要拍摄的地点,可以随时停下,把车放到人行道,不会阻碍交通。不需要用车的时候,能轻松还车,且价格便宜。不过骑行时请注意安全,尽量靠着路边,注意车辆和行人。

# 关于运动

仙女山有可以打网球的地方吗?在哪里呢?

仙女山一共有两个地方可以打网球,一个是金鼎体育馆,总用地面积近七千平方米,接近17个标准篮球场的大小,总建筑规模约为三千平方米,包括1个带380人看台的室内标准篮球场,1个室内标准网球场,1个室内篮球、网球兼用的多功能球场,20余个室内乒乓球台,2个室内羽毛球场。

另一个则是户外体育运动中心,位于民俗赛马场的旁边,用地2.3万多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七千六百多平方米,包括露天足球场1个,室外篮球场3个、羽毛球场4个,室内篮球场2个、网球场6个,各运动场间设有道路相通,周边绿化完善,场内配套的卫生间、更衣室、洗浴室、器材室等,也都按照标准合理设置。

想来仙女山骑马,度假区内有跑马场吗?

在仙女山街道银杏大道北处,有一家民俗赛马场。仙女山民俗赛马场提供的骑马方式有两种:遛马和跑马。遛马指的是游客骑在马上,由教练牵着马匹围绕赛道前行,路程选项有三种:400米、1500米、3000米,体验时间根据所选路程而定,大约在5分钟到30分钟不等。

遛马这种方式较为温和,非常适合第一次骑马的人,或者想要体验亲子时光的人。当然,如果你想体验策马奔腾的感觉,那你也可以选择跑马——自己单独骑一匹马,专业马术教练则骑另一匹,在前领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