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畅游武隆 >游玩推荐

武隆旅游:赵云山上 杜鹃花开

日期:2022-05-10

每年5月,是武隆大洞河乡赵云山高山杜鹃花开繁盛的季节。

各色杜鹃花在阳光下次第绽放,一朵朵、一簇簇、一片片,美上云端;红色的、白色的、粉色的碎花杜鹃、桃叶杜鹃、绣球杜鹃,都已竞相绽放,把赵云山装扮成了花的海洋。


潘柠杏/摄

武隆区大洞河乡红宝村赵云山最高处海拔1948米,赵云山水资源丰富,森林植被茂密,植物种类繁多。2016年5月发现杜鹃2000余亩,包括阔柄杜鹃、金山杜鹃、弯尖杜鹃、灯笼杜鹃等。赵云山盛开的杜鹃花,其中阔柄杜鹃数量最多、规模最大。阔柄杜鹃密集连片区达1000余亩,因其极具观赏价值,又被称为“千花之王”。花开时节,延绵山脊数十公里的花海亮丽多姿、争奇斗艳。

在这里不仅可以穿越原始森林,攀顶观赏杜鹃花海美景,还有机会看日出、观云海……

| 信息来源:武隆日报

| 声明:除原创内容特别说明外,推送稿件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及各大主流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认为内容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