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畅游武隆 >游玩推荐

虎年新春武隆游,玩雪赏景好安逸!

日期:2022-01-29

再过2天,便是农历新年,团圆、拜年和欢聚,除此之外,你还准备带着家人怎么过?

武隆新春游玩攻略“新鲜出炉”,这些都不错哟!

在武隆仙女山滑雪看雪景

每年冬季,大雪降临武隆仙女山,为仙女山10万亩天然草原和33万亩森林穿上白色的“外衣”,将这儿变成冰雪游玩世界。

◎ 重庆武隆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

◎ 重庆武隆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室外滑雪场

在5万平方米的滑雪场地上,在滑雪道上滑雪橇、滑雪板、雪地转转、滑雪船等各种雪上娱乐运动项目。

◎ 重庆武隆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

◎ 重庆武隆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

2021第十二届仙女山冰雪季

以“耍雪就去仙女山”为主题的2021第十二届仙女山冰雪季已开幕,冰雪趣味运动会、来自冰雪世界的舞会、冰雪世界闹元宵、“激情冬奥 动感武隆”冰雪摄影大赛等活动正在持续开展中,并将一直持续到2022年2月底。

在武隆树顶漫步站在树之巅

在武隆树顶漫步,不止雪地,还有森林半空、树之巅和无动力游乐场。

◎ 重庆武隆仙女山树顶漫步

◎ 重庆武隆仙女山树顶漫步

在雪地里游玩,在森林中俯瞰,融入其中并将仙女山整个冰雪世界尽收眼底。

◎ 重庆武隆仙女山树顶漫步

在武隆天生三桥、龙水峡、芙蓉洞看自然神奇

大自然的神奇,在武隆天生三桥、龙水峡和芙蓉洞景区展现的淋漓尽致。

三座天生石拱桥平行横跨在羊水河峡谷上;几千万年前造山运动而形成的地缝;还有全球唯一被列为世界自然遗产保护地的洞穴。

◎ 重庆武隆天生三桥

◎ 重庆武隆龙水峡地缝

◎ 重庆武隆芙蓉洞

大雪过后,暗流化作晶莹剔透的冰挂和冰瀑,在静谧的山石间叮咚作响。这是喀斯特地貌独有的冬日乐曲,更是冬季武隆天生三桥(武隆天坑)别样的热闹。

◎ 雪后重庆武隆天生三桥

走进这片喀斯特地貌(具有溶蚀力的水对可溶性岩石进行溶蚀作用为主,流水的冲蚀、潜蚀以及坍陷等机械侵蚀为辅,所形成的地表和地下形态的总称。),触摸时间的痕迹和近看大自然的无穷力量。

在武隆白马山品茶荡秋千

位于武隆仙女山对面的武隆白马山,不仅有爱情文化主题的旅游景点还有茶园和各种令人心跳的游玩设备。

◎ 雪后重庆武隆白马山度假区

白马山浪漫天街是情侣们体验浪漫爱情文化的情人街,也是白马山爱情胜地的核心区域。

◎ 重庆武隆白马山度假区天尺情缘景区浪漫天街

白马山的同心桥和真爱礼堂,也是情侣们必去的地方。

◎ 重庆武隆白马山度假区天尺情缘景区同心桥

白马山贡茶园面积1000余亩,在这沉浸在茶叶芬芳中,敲一敲亭中编钟,听古韵、品香茗,领略茶礼、茶说和茶道等茶艺。

◎ 重庆武隆白马山度假区天尺情缘景区琴台茶寮

在悬崖秋千和丛林过山车体验速度与激情,让尖叫声冲破云霄。

在武隆懒坝漫步赏艺术

在懒坝,听得见雪花的声音,听得见云彩的低语。时间是静止的,苍茫的远山也是。

◎ 雪后重庆武隆懒坝国际艺术度假区

◎ 重庆武隆懒坝国际艺术度假区

在苔藓馆区,一幅名为《大地从天而降》的巨型壁画阐释了隐居在生命中的色彩和疯狂。

◎ 重庆武隆懒坝国际艺术度假区·苔藓馆

在月球博物馆,50万倍比例缩小的月球模型,悬挂在巨大的穹顶之下,几乎可以以假乱真。

◎ 重庆武隆懒坝国际艺术度假区·月球博物馆

在心跳博物馆,记录下自己的心跳,倾听感兴趣的心跳声,用肉眼感受心跳。

这是中国第一所“心跳博物馆”,也是中国唯一的心跳博物馆,永久储存每一个来到武隆的心跳声。

◎ 重庆武隆懒坝国际艺术度假区·心跳博物馆

不止于此,还有懒坝美术馆、爱的小径和艺术展品。

◎ 重庆武隆懒坝国际艺术度假区·懒坝美术馆

懒坝景区

懒坝景区即日起到2022年2月2日前工作人员调休,不接受预约,微信公众账号预约功能也将暂时关闭,2022年2月3日—2月6日(正月初3—正月初6)实行免预约入园(运营时间:早上09:00—下午17:00),2月7日起继续执行预约入园(微信公众账号预订懒坝-预约入园)。

在武隆归原小镇“归隐山林”

坐落在武隆仙女山山间的归原小镇,与自然为邻、与田园作伴,在归原小镇里看云雾起舞、观浩瀚星辰、感田园乐趣,走进诗与田野。

◎ 重庆武隆归原小镇

◎ 重庆武隆归原小镇

◎ 重庆武隆归原小镇

还有悬崖图书馆、芷芯堂、归原老茶馆、小燕窝、老虎堡neture野趣公园等景点可以游玩打卡。

在武隆走进美丽乡村

在武隆,还有各种特色乡村旅游景点。

在武隆后坪天池苗寨走进苗家,近距离触摸重庆市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的少数民族传统民居建筑群,体验苗家风情。

◎ 重庆武隆后坪天池苗寨

◎ 重庆武隆后坪天池苗寨

在武隆呐溪原乡探险丛林,挑战自我。

◎ 重庆武隆万峰呐溪原乡

目前有飞越丛林、大魔网、音乐钢琴喷泉、飞拉达、高空速滑、步步惊心、铁索桥、玻璃迷宫、疯狂自行车、大喇叭、攀岩、七星阵、风火轮、游乐船、童年记忆、玻璃旱滑等16个游玩项目。

◎ 重庆武隆万峰呐溪原乡

在武隆传统村落犀牛古寨,休闲度假旅游探险。

◎ 重庆武隆犀牛古寨浪漫土家婚礼

在武隆黄莺乡复兴村玩彩虹滑道、网红桥、喊泉,享受田园美景。

◎ 重庆武隆黄莺乡复兴村

在武隆尝尝羊角豆干、碗碗羊肉和苕皮烧烤

到武隆必不可少的便是尝尝当地的特色美食,像羊角豆干、碗碗羊肉和苕皮烧烤都可以试试。

在武隆街头,碗碗羊肉餐馆随处可见,老式的土碗乘得满满的,麻、辣、鲜、香,第一次吃的朋友都会再来一碗。

羊角豆干不仅可以现吃,还可以买包装好的带给朋友尝尝。

还有更多美食也值得尝一尝,如果不知道该怎么选,到了武隆走进一家餐馆,问问老板,你们这儿的特色菜是什么,总不会错。

冬季大礼包 畅游武隆

为助力北京冬奥会,武隆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为广大游客朋友还送上了“喜迎冬奥 99元畅游武隆”惠民活动联票,即日起至2022年2月28日都可使用。

惠民活动联票包含仙女山景区门票、天生三桥景区门票、龙水峡地缝景区门票、芙蓉洞景区(含索道往返)门票、树顶漫步门票、白马山天尺情缘景区门票各1张,享归原小镇住宿8折及餐饮9折优惠。(不含景区中转车、观光电梯及游乐项目。)

需要的朋友可以直接在“武隆景区”微信公众号购买,或者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可直接购票。

点击景点门票-景区套票

壬寅虎年即将到来,友情提醒,节日出行,请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错峰出游哦!

让我们共迎新春和北京冬奥会,预祝大家新春快乐,旅途愉快,和和美美,虎年大吉!

| 声明:除原创内容特别说明外,推送稿件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及各大主流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认为内容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