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畅游武隆 >乡村旅游

又双叒上央视!我区荆竹村获颁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佳旅游乡村”称号

日期:2023-03-13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佳旅游乡村”颁奖仪式3月12日在沙特西部城市欧拉举行,来自中国的广西大寨村和重庆荆竹村获颁“最佳旅游乡村”称号。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佳旅游乡村”评选始于2021年,旨在通过旅游促进乡村文化遗产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加上2021年入选的浙江余村和安徽西递村,中国已有4个乡村入选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佳旅游乡村”。

荆竹村地处仙女山街道腹地,距离仙女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仙女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仅5公里。近年来,该村依托丰富的文化和自然资源,引进归原小镇等新型田园艺术农业,大力发展一二三产“+旅游”,积极推进农旅、林旅、文旅、商旅融合发展,全面带动周边村民和脱贫户致富增收,助力乡村振兴。自发展乡村旅游以来,荆竹村年接待游客约50余万人次,国际游客约5万人次。2019年,荆竹村还入选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