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畅游武隆 >乡村旅游

山野的白噪音 秋日里的小确幸

日期:2022-10-18

白马山间,钟秀会聚。高山、云海、森林、溪流翻涌着奏响着四季的旋律,和着万物生长生息的微妙声响,合奏成一曲治愈心灵的山野白噪音。

01.

鸟鸣虫吟

山野的精灵在歌唱

在白马山的旷达山川里,这里是鸟类最美的天堂,中国近两千种鸟中,近2/3能在这里觅得踪影。

描着白色眼影的画眉,歌声洪亮,悠扬婉转;拖着长长华丽尾羽的红腹锦鸡,颤音绕林;活泼的灰喉柳莺,发出尖细而甜美的哨音。哼唱出生机勃勃、繁盛美好的自然小调。

02.

山涧清泉

轻赏一道高山流水

不同于大海那般深不可测,也没有瀑布那吞没一切的豪气。山野中的溪流总是柔顺在万物之中,她清浅,她婉转。

雨落入山林,撞击石上,坠落叶间,汇聚成一泓泓清澈的溪流,奔腾不息,时而轻缓,时而激昂,抚着大山的琴弦,奏响一曲“高山流水”的清音雅乐。

03.

绵绵秋雨

涤荡山野浣洗万物

一场秋雨,涤荡了山野,浣洗了万物。悠然的把人带入秋的梦境。在旷达的白马山,湛湛蓝天铺了一层薄薄的的缦幛,瓣瓣落叶是荒芜的情思,静美而有韵。

秋风情深,一阵风便是一腔独白的心事,千里澄江似练,翠峰如簇,那是秋意的绵延,是秋天独有的风景。万顷碧波枕流,秋水共长天一色。无法描摹秋的风雅,也无法道尽秋的浪漫。

山间徐行的风,溪间奔腾的水滴。林间欢跃的鸟,草间捉迷藏的虫,合奏出秋天白马山独有一份的欢歌悦音。欢请亲赴,聆听山林间的自然音乐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