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畅游武隆 >乡村旅游

跟着《2022重庆春笋地图》 打卡武隆和顺镇寺院坪

日期:2022-04-18

春季,肥嫩的竹笋是人们喜爱的美食,采挖春笋更是春季郊游的必选活动。近日,重庆市林业科学研究院、重庆市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和云辑数科联合制作了《2022重庆春笋地图》,为市民朋友们梳理了重庆春笋采挖最佳时间。

目前,重庆已有平竹、楠竹、寿竹、石绿竹、水竹、巴山木竹等本地乡土竹种,以及引进的雷竹、高节竹、红哺鸡竹等春笋品种,而在武隆和顺镇寺院坪便能采挖到平竹。

武隆和顺镇素有“竹笋之乡”的美誉,这里的寺院坪竹笋基地面积近万亩,竹子多为齐膝高的冷竹,其竹笋兼有甜嫩脆三种特色,口感极好。4月中旬,便是武隆和顺镇寺院坪平竹最佳挖采期。

武隆和顺镇寺院坪是西南第一座风力发电站——四眼坪风电场所在地,在采摘竹笋的同时还能欣赏到壮观的风车胜景。

| 信息来源: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 声明:除原创内容特别说明外,推送稿件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及各大主流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认为内容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