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畅游武隆 >乡村旅游

走进武隆高寿村 山水田园处处景

日期:2021-12-21

露营基地

寿桃基地

古树保护及农业观光休闲设施

观景台

一幢幢披着迷彩外衣的房屋、幽静整洁的院落、潺潺流动的溪水、色彩斑斓的山丘,还有别出心裁的“寿”……

走进凤来镇高寿村,整个村庄优美、和谐且宁静,仿佛让人置身于唯美画卷之中。

高寿村位于凤来镇西部,距场镇15公里,曾是市级贫困村。2017年整村脱贫摘帽后,为保证贫困户不返贫,作为帮扶单位的区人武部大力支持村里的文化产业发展。结合该村70岁以上的老人有280多名的情况,他们围绕“高寿”主题,挖掘“寿”文化,在持续助农增收上取得了明显成效。

为进一步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今年7月,该村确立了打造重庆都市区城郊旅游示范点的目标,合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及产业基地改造项目。该项目以“寿产业”“寿文化”为重点,涵盖产业、人居、文旅、基础设施多个方面,将“寿道”根植于产业振兴和文化振兴之中,最终达到产业、文化、环境……+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图文:徐爱荣)

| 来源:武隆日报

| 声明:除原创内容特别说明外,推送稿件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及各大主流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认为内容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