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畅游武隆 >经典景点

武隆大田湿地人家

日期:2022-07-22

绿荷舒卷凉风晓

红萼开萦紫莳重

七月赏荷好时节

武隆大田湿地人家

300余亩荷塘风光旖旎

如同《梦华录》中的如诗画卷

正缓缓展开

大田湿地人家,位于武隆区沧沟乡境内的大田村,包含古村落度假区、荷花湖观光区、自行车道骑行区、步游道休闲区、荷莲文化展示区、木棕河漂流等游乐项目,是一处集观光、休闲、度假、体验于一体的综合性乡村旅游景区。

夏日炎炎,但在大田湿地人家景区荷塘内,目之所及都是一片清凉绿色,荷叶层层叠叠,目不暇接,其中还有朵朵娇艳的荷花正傲然盛开,花、叶交错,顾盼摇曳,掩映动人,完美诠释“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水面下,藻丛间的游鱼追逐嬉戏,你追我赶,好不热闹;水面上,蜻蜓和蜜蜂在荷塘间穿梭飞翔,玩起了“捉迷藏”的小游戏,一片生机勃勃的美好景色。

寻三五好友,在清晨或日落时分,感受《梦华录》中赵盼儿泛舟湖面的快乐,撑着竹篙或划着乌篷船,置身花海,在“卷舒开合任天真”的荷花湖里穿行,两岸美景随之变换,仿佛在画中游。柳叶船航道全长2.1公里,自由划行约2个小时。

亦或在有风的傍晚,在长达约2公里的荷塘彩色自行车环湖道上,和爱人一起骑行。晚风拂过,心也随着荷花荷叶一起摇曳,淡淡的花香和爱人的低语一起被送到心间,空气中也弥漫着夏日气息与浪漫氛围

一汪绿水,两岸风光

乘着荷花正盛、时光正好

来武隆大田湿地人家

打卡《梦华录》同款荷塘美景吧!

交通线路:

自驾1:从武隆汽车客运中心出发-苏家河桥-G319国道-江口-龙溪大桥-青岗村-沧沟乡-大田村-大田湿地人家停车场。

自驾2:从仙女山游客接待中心出发-银杏大道-核桃-鱼泉-关桥-火炉-龙坝-车坝-大田湿地人家停车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