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畅游武隆 >经典景点

白马山天尺情缘

日期:2022-02-08

白马山天尺情缘景区位于重庆市武隆区西南部,是白马山旅游度假区的首个开放景区和核心景区,占地面积4.15平方公里,平均海拔1300米,群山逶迤,云海苍茫,宛如仙境,年平均气温20℃左右。

白马山天尺情缘景区与仙女山隔江相望,崖高千尺,绝壁悬空。景区以白龙马与青衣仙女的爱情故事为承载,以中华传统文化为内涵,以开创中国第五大民间爱情故事体验地为文化脉络,打造“天下白马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助推武隆全域旅游发展。

景区立足新时代游客消费需求,突出生态、文化、休闲、养生、娱乐体验等旅游特色功能,重点锁定旅游观光、婚恋会议、亲子娱乐、运动休闲和康养度假等,以景致独特的望仙崖、贡茶园、巴国石林,结合现代文旅特色的白马仙街、浪漫天街、现代观光茶园、马厩、8D影院、真爱礼堂、爱情魔方、飞天索桥等景点,形成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文化独特的游览体系。

望仙崖

望仙崖位于天尺茶厂北边,与仙女山一江之隔,绝壁悬空,崖高1000米,临崖而立,天风浩荡,云海苍茫,俯可观奔腾汹涌的千里乌江,仰可远眺奇峰妙笔的仙女山。望仙崖是白马王子敖嘲风遥望知心爱人张天阳的地方,是白马山的爱情胜地,主要景点有五台一亭,分别是风雨台、思仙台、许愿台、喊仙台、遐想台和望仙亭。

白马仙街

白马仙衔是景区的商业核心和文化核心,占地面积有11.5公顷,建筑面积有3.85万平方米,是集休闲娱乐、文化博览、购物餐饮、度假居住功能于一体的商业街区。主要有四处主题文化广场和四条商业街,包括水晶茶厂、醉舞流光广场、白马广场、巴渝广场等,它的建筑风格提炼了干栏式建筑的精华,这是古时候西南民居的传统建筑风格,提取了秦汉元素,将吊脚楼与巴国文化相融合,二层的挑出部分则被作为首层的雨棚使用。门窗的设计上,将茶文化主题雕刻和爱情文化主题雕刻作为图案,用镂空的设计手法来处理,突出爱情与茶文化主题。

巴古石林

巴古石林是武隆白马山喀斯特地貌独特的自然奇观。石林占地30亩,内容丰富,形态各异,是西南地区大娄山系最具人文传奇的石林。据说是商周时期,巴国一支张姓部落的生活遗址。他们以石林搭棚,以大树建屋栖居,以种茶为业繁衍生息。

巴古石林是自然风光和独具魅力的巴古风情完美结合的人间奇境。林木幽深,奇石遍布,透出无限神秘,是体验冒险,挑战刺激,探索奥秘的最佳去处。石林景观项目较多,包含石狮子、石鹰、巴人图腾祭台、石林树屋、观云台、石林迷宫、石林峡谷、神鸟化人、石壁攀岩、趣味滑梯、洞穴穿越、森林氧吧等项目。

同心桥

同心桥也称鹊桥,是甩桥体验项目。白马王子与仙女的故事与牛郎织女十分相似,牛郎织女是被银河隔开的,而白马王子与仙女是被乌江隔开的,牛郎织女每年七夕能在鹊桥上相见,而白马王子与仙女却被王母永久分开只能隔江相望。所以当地人在这里建了这座同心桥,也希望天下有情人也能够在此相聚,永结同心。同心桥全长156米,每当云雾升腾,情人行走于桥上,便如王子与仙女在云中漫步。

真爱礼堂

真爱教堂外形由五颗心的图案组成,建筑外立面采用木格栅镂空方式,以表达爱的纯净和透明。同时这五颗心,也是象征男同胞的白马王子向象征女同胞的仙女表达真爱的标志。第一颗心,寓意心有灵犀,比喻男女之间心有灵犀一点通﹔第二颗心,寓意心心相印,比喻两个人两心相照,相互感应﹔第三颗心,寓意心满意足,表示两人互相欣赏,彼此满意﹔第四颗心,是指心诚则灵,意思是男女之间要忠诚,坚贞不渝﹔第五颗心,是指永结同心,比喻两个人通过恋爱,终于成为眷属。

浪漫天街

浪漫天街占地2.7公顷,是情侣们体验浪漫爱情文化的情人街,也是白马山爱情胜地的核心区域。

整个浪漫天街的建筑风格以现代、浪漫、时尚风格为主。建筑上部挑空,整体以白色涂料为主,顶部彩色屋面为主,底部装饰有当地特有的灰色毛石﹔窗户内侧采用红色,栏杆采用白色,为纯净的街区点缀浪漫的色彩,是情侣们购物、聊天、约会,更是品尝美食的浪漫天地。

贡茶园

白马贡茶园的大门口,可以望见狭长的登山步道及高处的茶亭,扑面而来的是氤氲着历史和文化的茶叶芬芳。在这里,我们可以了解中国茶文化,学习茶礼、茶道,重温“廉、美、和、静”的茶德修养。白马山产茶历史悠久。据东晋史学家常球撰《华阳国志·巴志》记载:“周武王伐纣,实得巴蜀之师,南极黔涪。上植五谷,牲具六畜,桑蚕麻等,鱼盐铜铁,丹漆茶蜜……皆纳贡之。”表明早在3000年前,这里已是产茶区了。不过白马茶入贡,始于唐代。据史料记载,唐末五代人毛文锡在《茶谱》中曾有叙述,以前在涪州地区有三种茶叶视为佳品并奉为贡茶,分别是宾化茶、白马茶、涪陵茶。由此可见,白马茶在唐代就已扬名天下。

8D影院

8D影院的外形像只飞碟,它有科幻的创意,通过全息投影和声、光、电等互动技术,在这里,我们可以穿越时间,回到我们的神话时代,去感受白马王子和仙女的浪漫爱情,去体验他们被王母娘娘无情分隔的绝望之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