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畅游武隆 >餐饮美食

速看!2022年首批“重庆地标菜”名单公示,武隆这道菜入选!

日期:2023-03-22

在重庆众多特色美食中

哪些最能体现

各区县美食文化的美食名片?

920

重庆市商务委官网开始公示

2022年首批获选“重庆地标菜”名单

来自全市38个区县的

145道地方特色菜品入选

成为首批“重庆地标菜”


其中

我区碗碗羊肉榜上有名

香辣可口的碗碗羊肉。


重庆地标菜”

重庆地标菜”是指重庆地理标志性菜品,包括名菜、名点、名宴、名小吃、重庆火锅、重庆小面,以及特色卤制品、酱制品、豆制品、腊味等特色食品。

通俗来说,它是在国家地名规范制度和国家地名文化保护的前提下,利用当地食材、当地独特的技艺打造而成的具有原创菜品起源地地域特色、文化内涵、独特风味、风土民情,有着广泛地域美誉度、社会知名度和综合影响力的典型原创地方特色菜品。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市政府《关于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实施意见》,打造国际美食名城,去年10月市商务委在全市启动了重庆地标菜评选工作,各区县结合本地美食特色认真组织开展了地标菜推介、筛选。随后从今年3月起,由市商务委及相关行业协会组织行业专家评委、媒体评委、大众评委以及市、区县商务委代表,依据重庆地标菜质量技术规范标准和相关实施细则对各申报菜品相继进行了初选、复审、集中评审、现场制作展示拍摄等流程,最终评选出了包括武隆碗碗羊肉在内的145道全市首批“重庆地标菜”。


作为独具武隆特色传统名小吃

长久以来

凭借着麻辣鲜香的独特风味

不腻不膻的良好口感

以及丰富营养的健康价值

碗碗羊肉一直深受武隆本地市民

以及广大来武游客喜爱

同时

由于发源于市井大众,且历史久远

也深刻彰显着武隆乌江流域

这一传统巴渝地区独特深厚的饮食文化



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武隆碗碗羊肉入选重庆首批“重庆地标菜”名单意味着该品牌已在全市形成较强的社会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接下来,该委将持续加强对武隆碗碗羊肉美食品牌及生产企业的宣传推广和服务指导,全力打造好武隆这一特色美食名片,切实助力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