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畅游武隆 >餐饮美食

武隆高山云雾出好茶

日期:2023-03-10

俗话说,高山云雾出好茶。武隆区境内多山,属于典型喀斯特地貌,雨量充沛、气候温和,特别适合茶树生长。地势高峻,高岗锁雾,呈现雨天满山云,晴天遍地雾的特殊小气候,正是“高山云雾出好茶”。

武隆古属涪陵郡,据常璩撰《华阳国志·巴志》记载“涪陵郡,巴之南鄙,无文学,少蚕桑,惟产茶”可见当地茶叶生产历史悠久,茶文化底蕴深厚。

而今,在世界自然遗产地原生态保护区仙女山、白马山、桐梓山一带,仍有许多茶树纳天地之灵气,聚日月之精华,蕴含最甘醇、鲜甜的芬芳。生长在海拔1200米——1500米之间的“仙女红”,2015年被评为年度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海拔1100米以上生长的重庆武隆高山茶具有持嫩性好、内含物质丰富、成茶香气好、滋味鲜醇、耐冲泡等特点,成功入选2022年第一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