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畅游武隆 >餐饮美食

来武隆,什么非吃不可?——羊肉汤锅

日期:2022-11-04

武隆羊肉汤锅源于清朝,主料选用上等熟羊肉,汤料选用多种中草药,配以辣椒、花椒、胡豆瓣、山椒等为调料,加入羊骨汤熬制而成。红汤可以直接饮用,汤锅则越熬汤越浓、味越醇,火锅荡漾着红油浪花,夹带锅中的羊肉、羊毛肚、羊杂碎片的翻滚,诱人的香气弥漫四周,配上武隆本地特产高山红苕粉,喝着武隆三河口花酒,叫人吃得不亦乐乎。国际著名导演张艺谋到武隆拍摄《满城尽带黄金甲》电影时,两次慕名前往品尝武隆羊肉汤锅,离别时给予了:“没尝过武隆羊肉汤锅,等于没来过武隆”的极高评价。

武隆羊肉汤锅选料独特,采用祖传秘方经现代工艺精心烹制而成。在不同季节的烹调上、在吃法上、味道上多种多样,变化无穷,特别是将红油、汤、羊肉等食品融为一体,达到幼至四五岁,老到七八十岁都可百吃不腻的绿色保健食品,香辣适度可口,让人回味无穷。

武隆羊肉汤锅是色鲜、味美、馨香、嫩脆的纯绿色温补型食品,春、夏、秋、冬都可食用,常食可去湿气、避寒气、暖心胃、美容、调经活血、补肾、固精、强身壮体等百利而无一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