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畅游武隆 >餐饮美食

有料丨在仙女山体验“贴秋膘”的正确打开方式

日期:2022-10-12

无论走到哪里,美食对于人们都是阻挡不了的诱惑,尤其是出门旅行,更是要尝遍当地的特色美食方才离开。在素有“南国第一牧场”和“东方瑞士”之称的仙女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美食也是当地的一大旅游特色。除了秀美的山川和壮观的雪景,如果来到仙女山却没有尝过这些特色美食,那可以说是“白跑一趟”。

冷空气来袭,快来仙女山贴秋膘!

美食第一弹:

羊肉汤锅

要吃正宗的红汤羊肉火锅就不得不到仙女山来,因为这里的地貌决定了这里的羊肉绝对的鲜嫩。切成片状的羊肉、羊肚、羊肝等在油锅中咕嘟咕嘟地“欢唱”着,在等待的过程里,店员把一大勺神秘汤料放入锅中,其实,这是用辣椒、花椒、胡豆瓣、山椒等调料加入羊肉汤里制成的。

火锅荡漾着红油浪花,夹带锅中的羊肉、羊杂碎片翻滚,诱人的香气弥漫在我们四周。这羊肉汤锅越熬汤越浓,味越醇,配上几样武隆本地特产:鸡枞菌、竹笋干、高山红苕粉丝等,叫人吃得不亦乐乎。

美食第二弹:

乌江水煮鱼

乌江、芙蓉江水质较好,出产的黄辣丁、江团、鲢鱼、母猪壳等鱼,味道鲜美,肉质清爽,是做江湖鱼类的上品。所以,仙女山的鱼,跟羊肉一样出名,凡是到仙女山去没有吃乌江水煮鱼的,那就算白来了。

乌江水煮鱼分为清汤和酸辣两种,配料就是当地泡坛子出产的泡椒、酸萝卜、酸菜等,再加上大葱、花椒、豆腐、豆瓣,经过每家餐馆厨师的独特调制,香气四溢,每一口嫩滑的鱼肉都在刺激你的味蕾。

美食第三弹:

碗碗羊肉/肥肠

比起物美价廉、颇具特色的红汤羊肉汤锅来说,碗碗羊肉就如小家碧玉一般精致婉约。碗碗羊肉最早出自羊角镇,卖了几十年了的羊肉馆用的羊都是当地产的黑山羊,这种羊肉做出来的味道特别鲜香,因为做好的羊肉都是以碗盛装上桌而得名。

除了闻名的碗碗羊肉,还不得不提一提他的“亲戚”碗碗肥肠了。在仙女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一进餐馆,喊一碗“碗碗肥肠”,店家便会将一碗红油不腻,入口即软的肥肠端上你的餐桌,吃一口真是回味无穷。

美食第四弹:

烤全羊

仙女山的烤全羊,麻、辣、干、香,围着炭火,戴上塑料手套,一人一把小刀就在烤羊上割起自己中意的部分,然后满口下咽。同时,店家还会留一部分羊肉来,帮你穿好铁丝,架在烤架上,自己过一把烧烤的瘾。

其他的羊杂碎,店家则给你加上武隆绿色食品之一的高山萝卜,炖出一锅鲜美的清汤来,喝上一碗羊杂碎汤,中和一下烤全羊的辛辣和油腻,岂不妙哉。

美食第五弹:

豆花饭

仙女山的豆花饭算是小吃中的一绝,大街小巷都有豆花馆。嫩嫩的豆花蘸着佐料下饭,豆花的味道清香,现点现卖,佐料浓郁,米饭是甑子里刚舀出来的粒米饭,热腾腾的香气扑鼻。甑子蒸出来的饭和家里高压锅、电饭煲不同,每粒米都是完整而分开的,带着木桶和竹笠的香味。

豆花有所谓井水、河水、泉水豆花,仙女山多是河水豆花,豆花比较绵软,不松散,有豆子本身的回甜味。仙女山的豆花与别处不同的还有菜豆花,将时蔬切碎与烧开的豆浆一起做成的菜豆花,更是芳香可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