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畅游武隆 >餐饮美食

武隆特产:羊角老醋

日期:2022-01-21

武隆羊角老醋起源于明朝中期,至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它也被选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地理信息和遥感应用中心联合推出的《重庆五味地图》。

武隆羊角老醋以大米、小麦为主要原料,辅以四十多种名贵中药材,用羊角镇独特泉水,采用土法熬制而成。除醋酸外,还有乳酸、甲酸、柠檬酸、苹果酸、丙酮酸和琥珀酸等;富含蛋白质、多种氨基酸、葡萄糖、麦芽糖、果糖、蔗糖、鼠李糖、多种有机酸、维生素B、C及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有14种以上的香气成分,具有酸甜适度、香气馥郁、味道鲜美,长期存放不腐败变质等优点,是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调味品。

羊角老醋,属纯粮酿造食醋。因其具有酸甜适度、色味鲜美浓郁、久存不腐、不生花变质等特点,以及开胃健脾、预防初感、美容、去头屑、消毒杀菌之功效,并对高血压和低酸性胃病有辅助治疗作用,“素有调味佳品,醋疗药品,保健珍品”之美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