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畅游武隆 >餐饮美食

重庆武隆:长坝镇胜利村三红蜜柚飘香

日期:2021-11-30

蜜柚飘香果满山,又是一年丰收时。11月26日,在重庆武隆长坝镇胜利村以“胜利蜜柚 ‘柚’您品尝”为主题的第二届胜利蜜柚品尝暨助推乡村振兴活动开幕。

在活动现场,蜜柚果农欢聚一堂,话丰收、谈收获;现场的朋友品尝美味可口的红心蜜柚。

三红蜜柚,俗称红透皮。与一般的红肉蜜柚不同,不仅果肉是红色的,海绵层也渗透了红色,甚至连表皮都泛着淡淡的红色。三红蜜柚之所以果肉呈红色,是因富含维生素A、β-胡萝卜素和番茄红素的缘故,十分诱人,柔软多汁,被称为“柚中之冠”。

据悉,2017年以来,长坝镇胜利村成立了专业合作社,紧紧围绕特色林果产业精深加工,积极推广“专业合作社+农户+基地”的产业化经营模式,探索建立企业与农户利益联结机制,发动了157户农户种植三红蜜柚,种植面积达405亩。

在今后的发展中还要在原有基础上发展蜜柚500余亩,实现千亩柚园,达到真正产业化、规模化。目前三红蜜柚只有小部分果苗挂果,预计两年后果苗实现全部挂果,到时候产量将成倍增长。

| 信息来源:武隆微发布

| 声明:除原创内容特别说明外,推送稿件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及各大主流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认为内容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