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工作情况

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77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3-09-22

9月13日,区委书记何庆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77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在黑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和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等会议文件精神,审议主题教育、巡视整改系列材料,进一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王频等有关区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结合武隆工作实际,认真谋划贯彻落实措施,立足武隆良好生态人文优势,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利用,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大力发展特色文化旅游,创新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持续强化农业科技支撑,深入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全面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武隆落地见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及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视支持教育发展,把教育、科技、人才摆在经济社会发展重要位置,加快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全区教育水平。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严格矿山安全生产准入,推进矿山转型升级和安全依法治理,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全区矿山安全生产水平实现质的提升。要深入贯彻市委书记袁家军赴潼南、铜梁、合川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强化稳进增效工作导向,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打好社会矛盾纠纷化解处置攻坚战,加快制定全区工作方案,加强重点领域矛盾纠纷专项治理和社会治安防控,健全闭环工作机制,着力推动源头治理,切实提升矛盾纠纷化解处置效能。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严格对标对表党中央、市委要求,在市委指导组指导下,高站位部署、高标准组织、高质量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效果。要高标准落实好主题教育重点任务,强化统筹协调和措施贯通,认真开展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工作,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多措并举切实提升主题教育实效,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调度,做好两个重点事项,强化对外宣传,积极营造主题教育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扛牢巡视整改政治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杜绝“交账过关”思想,严格按照市委和市委巡视组的统一部署,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切实把巡视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加快推动巡视问题整改,对市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照单全收、深查细照、举一反三,实化措施、细化任务,严格规范要求,保证整改质量,切实做到认定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检验。要压紧压实巡视整改责任,坚持定期调度,打表推进问题整改,持续强化整改情况监督考核和成果运用,对整改效果不明显、贻误落实、影响全区大局的,实行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