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工作情况

鲁渝协作孔子学堂建设和管理人员交流培训会在武隆召开

日期:2023-12-01

为落实2023鲁渝协作重点工作,实施鲁渝共建孔子文化交流,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全面推进乡村文化振兴,11月29日,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和山东省协作重庆干部管理组主办的鲁渝协作孔子学堂建设和管理人员交流培训会在武隆召开。

开班仪式由武隆区文化旅游委副主任邱国权主持。东西部协作挂职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公共服务处副处长张成利、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公共服务处调研员冉学明、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传播普及部副部长曹荣旭出席开班仪式。曹荣旭副部长介绍孔子学堂建设情况,冉学明调研员介绍了此次培训活动的组织开展工作,要求参训学员在为期两天的学习中认真学好孔子思想、继承好孔子思想、传播好孔子思想,共同为鲁渝两地文化振兴作出贡献,张成利副处长在开班仪式的讲话中对鲁渝协作孔子学堂的培训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了此次培训的目标和任务,要求各参培单位要切实保障孔子学堂建设的有序推进,各位学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和站位,真正把所思所学运用到具体工作中,力争在鲁渝两地的共同努力下收获一批看得见、摸得着的建设成果,让两地人民共享高质量文化成果。共有来自万州区、黔江区、巫山县等14个区县的80余名孔子学堂建设领导和文化旅游委、乡镇(街道)文体中心一线工作人员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还为武隆区江口镇人民政府、开州区国学交流促进会和巫山县竹贤八一爱民小学等13个单位、学校颁发了孔子学堂铭牌。

培训活动采用课堂集中授课和参观见学相结合的方式,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湖南省中华文化学院原副院长、原巡视员刘孝听教授开展专题讲座,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传播普及部副部长曹荣旭详细分享孔子学堂建设管理经验,山东竹马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分享木偶剧非遗文化,学员还将现场参观武隆区仙女山街道孔子学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以及归原小镇。

孔子学堂建设和管理人员交流培训活动在武隆举办,是推动“鲁渝协作”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拓展的具体举措,也是我区推广普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工作的新起点。接下来,武隆区将充分发挥孔子学堂研究传承、传播交流等基地作用,不断加强鲁渝文旅事业合作贡献,满足两地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为新时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弘扬作出应有贡献。

此次培训由重庆市武隆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山东竹马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承办,重庆市武隆区文化馆和重庆市武隆区图书馆共同执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