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工作情况

共同出谋划策 武隆举办高端酒店、民宿及营地旅游沙龙会

日期:2022-11-04

时下,正值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开局之年,酒店、民宿和营地旅游作为文旅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丰富住宿业态、满足游客多元化选择、提升旅游品质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未来,武隆将以发展高端酒店、民宿、营地为重心,以品牌、精致为工作主线,推动武隆全区高端酒店、民宿和营地旅游产业高速、高品质发展,打造与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世界级旅游度假区、世界级景区相匹配的配套产业。

参会人员汇聚一堂 共同出谋划策  1028日,2022年重庆(武隆)高端酒店、民宿及营地旅游沙龙会活动在仙女山度假区管委会一楼会议室举行,武隆区政协副主席刘壮,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区生态环境局、区农业农村委、区文化旅游委、区林业局、区招商中心、区旅游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重庆客乐得房车俱乐部有限公司、携程网、重庆万观文旅发展公司、大盛旅游、太阳湖旅游公司等25家业内知名企业负责人汇聚一堂,积极建言献策,共谋酒店、民宿和营地旅游产业发展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模式。

开会前对武隆旅游资源进行实地踏勘

“武隆风景绝佳,全国少有。”在沙龙会上,重庆武隆旅游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德兵首先对武隆旅游资源做了介绍,他表示武隆654处生态及文旅景观密布全境,已成功开发的5A级景区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天生三桥、芙蓉洞,4A级景区龙水峡地缝、天尺情缘、芙蓉江景区、归原小镇,以及天坑寨子、羊角古镇、天池苗寨等特色景区精彩纷呈。每年全域接待游客达4000万人次以上、旅游综合收入近200亿元。

他还表示,今年以来,武隆区委、区政府立足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新方位,立足起步现代化新武隆建设的时代新站位,立足推动全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价值新定位,作出了强力推进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的决策部署,为武隆旅游产业发展以及高端酒店、民宿、营地产业发展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企业嘉宾建言献策

武隆区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李邦伦就武隆高端酒店、民宿及营地点位选址作讲解介绍。听完后,酒店、民宿及营地品牌商及意向投资人兴趣满满,纷纷就武隆高端酒店、民宿及营地产业发展意见及建议作交流发言,会议现场氛围融洽。

中豫郑上航空联盟负责人姜波建议,可以将目光聚焦于航空要素,有效利用航空时代红利,将航空元素融入酒店、民宿及营地建设当中。

太阳湖旅游公司总经理李松对此次武隆酒店及民宿资源特别感兴趣,他表示武隆旅游资源丰富,酒店或民宿点位多,地理位置优势足,交通便利,这增强了投资者的信心,在后期希望能给予投资更多政策性支持

“高端酒店或民宿平均接待一位游客需要三个服务人员!”来自携程网区域总监李梨从大数据出发,就如何保证高水准服务,为现场的酒店或民宿投资者给出了忠实建议。他还建议要利用好大数据,对酒店民宿营地客群进行精准划分,立足特色,打造差异化酒店民宿营地品牌,杜绝千篇一律。

最后,武隆区政协副主席刘壮做了总结性讲话,他对在座各位企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强力推进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他对武隆酒店、民宿和营地旅游产业提出了发展的方向和路径,期待在场企业都能与武隆合作共享、互利共赢、共谋发展规划更为广阔的空间。

武隆区政协副主席刘壮讲话

据悉,在11月中下旬,武隆还将举办武隆酒店、民宿和营地旅游大会,招引一批优秀企业,在武隆的度假区、乡村旅游点集中打造一批赏景型、康养型、怀旧复古型酒店、民宿等,同时依托点位实施一批自然科普营地、房车营地、星空营地等主题营地,共同打造成为渝东南片区乃至全国高端酒店、民宿、营地标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