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工作情况

武隆区组织市级非遗项目参加第七届重庆非物质文化遗产老字号博览会

日期:2022-06-22

611日,武隆区文化遗产保护管理所组织《武隆老鹰茶传统制作技艺》、《武隆苕粉传统制作技艺》、《武隆羊角老醋传统制作技艺》等市级非遗项目,到潼南区参加了第七届重庆非物质文化遗产老字号博览会。此次活动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商务委员会、潼南区人民政府主办,主题为“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开幕式上,市文化旅游委为重庆市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授牌,并颁发了第六批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证书。

展示现场,处处可见古老非遗传统技艺与现代生活方式的融合元素,如展区设置上将中国古典牌楼元素与现代国潮相结合,为市民带来穿越时空的购物体验。活动还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模式,让传统“老手艺”以现代人喜闻乐见的方式被大众看见,人气主播们通过直播平台向观众展示非遗和老字号产品,网络主播则通过“云直播”带领观众线上打探非遗展,展现非遗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参展活动现场设传统技艺非遗项目区、非遗美食区、传统医药项目体验区、老字号企业产品区、乡村振兴产品展示及智慧非遗区,170余个非遗项目和老字号企业采取非遗传承人现场制作、产品展示、观众互动体验、直播带货等方式,展示展销非遗和老字号产品2000余种。

此次活动中,武隆区羊角老醋、武隆苕粉、武隆老鹰茶等企业线上线下销售金额据不完全统计逾24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