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工作情况

武隆区图书馆全力做好冬季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1-1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全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区图书馆多措并举开展安全排查,强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积极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召开会议,落实责任

区图书馆召开安全专题会议,专题传达贯彻全市、全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体职工紧绷安全这根弦,提高安全意识落实专人对总馆、江南直属分馆、城区各24小时自助图书馆及智能微书房的水电线路、消防等设施设备开展“拉网式”大排查,针对进馆读者严格做好信息登记、“两码”查验等疫情防控。

全面排查,突出重点

区图书馆馆长陈旭带队对总馆、江南直属分馆、城区各24小时自助图书馆及智能微书房的灭火器材、消防栓、安全通道、水电线路等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特别是各场馆免费开放区域、中心数据机房等重点区域,做到应查必查,查细查实。围绕查出的问题开展现场办公,研究拟定解决方案,做到责任到人,确保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立行立改、到边到位、不留死角。陈旭要求,图书馆作为人员聚集区,安全工作和疫情防控事关馆员及广大读者身心健康,全体干部职工要始终把安全工作和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要把两者与当前免费开放工作紧密结合。

加强培训,普及知识

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1月12日上午,区图书馆邀请重庆居安消防培训中心龙官江教官为全馆干部职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龙教官结合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事例,运用图、文、视频等形式,浅显易懂地讲解了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原因、以及事故发生时如何自救、疏散、逃生等方面的知识。培训内容形象、生动,具有良好的指导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