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工作情况

中国地质科学院专家组来武开展科学调查

日期:2021-04-20

4月15日,中国地质科学院专家组一行10余人来武,对芙蓉洞、后坪天坑等洞穴开展科学调查,以进一步发掘武隆喀斯特地貌溶洞的科学研究价值。

记者在芙蓉洞大门处看到,此次参加科学调查的专家一共12人,他们身着野外工作服,健步走进芙蓉洞内。“此次的主要任务是对芙蓉洞进行补充摄影、摄像和科学考察,现场采取芙蓉洞支洞内的岩样、深部岩溶洞穴沉积物样、古河流堆积样和石膏样。”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教授级高工、中国洞穴专家委员会秘书长、亚洲洞穴联盟主席张远海告诉记者,开展此次活动,希望借用第52个“世界地球日”这么一个契机,对武隆喀斯特地貌的形成的相关溶洞进行一个科普的调查,将来使更多的人能够认识到,究竟它这个艺术宫殿和这个地下博物馆里面,存有多少的秘密。同时,组建的生物专家团队,也将对整个洞穴生态的系统,作一个科普,来提升对芙蓉洞等洞穴科学价值的认识,来促进它的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本次科考源于中国岩溶研究所服务地方保护发展的目的,由国际著名地质科学家、洞穴生物专家、资深洞穴摄影专家、专业洞穴探险队等组成,对芙蓉洞深处的石膏花和文石花支洞进行科考、拍摄,同时采取岩样、沉积物样、古河流堆积样、石膏样和洞穴生物样用于科学研究。此次科学调查是中国地质科学院专家组与区遗管委合作开展的第52个世界地球日活动的内容之一。这次调查为期七天,到4月21日结束。 (记者 代君君 代斌)


| 来源:武隆日报

| 声明:除原创内容特别说明外,推送稿件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及各大主流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认为内容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