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工作情况

武隆区将新增改造18个公园和4个广场 提升城区生态品质

日期:2020-10-23

为贯彻实施“城美山青”工程,武隆区计划新增改造18个公园和4个广场,通过绿化、铺装、小品和构建筑物等,从景观,生态,功能上综合提升城市园林景观品质,改善城市人居住环境。

城区绿化建设。武隆区城市管理局供图

自2017年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县城以来,武隆按“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思路,大力开展城市绿化建设,确立了“公园+广场游园”的发展思路,先后建成龙山公园,凤山公园等绿化公园, 城市绿量不断增加, 人居环境不断改善。

游园绿化建设。武隆区城市管理局供图

今年以来,武隆大力实施“城美山青”工程,全力实施城区空地覆绿。例如今年在建设武隆实验第二学校人行天桥项目中,区城市管理局将原来脏乱差的城市空地充分利用起来,建设成为能满足接送上下学家长,学生的临时休息点,同时服务于周边居民的街头小游园。此外,天桥南侧廊桥水岸旁约1800平方米空闲用地,未来也将计划投入约80万元,建设人行坡道连接建设东路和南滨路,并利用高差,引入低影响开发雨水系统理念,建设雨水花园促进海绵城市建设。

五一社游园。武隆区城市管理局供图

据武隆区城市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武隆全区共规划了18个公园游园和4个城市广场,已建成13个公园游园和4个城市广场,利用闲置地,边角地,按“景观+休闲”模式,规划建成了白杨游园,观江苑游园等6个游园。在原有2个广场基础上,新建了南滨广场和北滨广场,绿化面积达4000平方米。

据悉,武隆区计划在未来按“文化+景观+休闲”理念,持续推进街头游园、青山游园、滨江公园、长途河湿地公园以及城市广场建设。


|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 声明:除原创内容特别说明外,推送稿件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及各大主流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认为内容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