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卫生健康委 > 工作情况

区卫生健康委开展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

日期:2023-03-13

“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重要内容之一扎实推进此项工作,区卫生健康委早谋划、早组织,从今年3月份起在全全面开展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活动,预计70302位老年人享受到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这项惠民政策。

3月10日、11日,黄莺乡卫生院、白马中心卫生院等医疗卫生机构陆续开展辖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活动体检项目包括体格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血糖、血脂、心电图B超中医体质辨识体检过程中,医务人员们还详细询问每一位老人的既往史疾病,在用药、饮食方面进行指导,同时对老人们进行健康知识普及,引导和帮助老人们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区卫生健康委分管负责人黄长蓉表示,辖区所有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开展免费健康体检的同时,还通过设立健康咨询台、悬挂横幅、开设健康教育专栏、发放健康教育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健康知识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帮助老年群体通过健康宣传和健康体检及时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及早发现疾病并进行针对性治疗。(董存良  姚顺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