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卫生健康委 > 工作情况

区人民医院砥砺抗疫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日期:2022-11-23

赴一线,我们在方舱

11月15日晨,区人民医院被抽调的队员们集结整队,驰援重庆。到达方舱后,便紧张有序地进行开舱前的各项准备工作。11月17日晨,队员们进入方,在方舱成立临时党总支,11月17日晚,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临时党总支的成立,让方舱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有了更加坚强的战斗堡垒,为方舱医院快速精准运行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连日来,舱内工作运行平稳,医疗、护理、院感、后勤保障等小组积极配合,团结协作。病员管理、观察病情、指导用药、心理疏导......任务虽艰巨,但大家齐心协力,斗志昂扬,携手筑牢抗疫堡垒。区人民医院驰援重庆方舱医疗队队长余灿表示:“全体队员将牢记重托,不辱使命,发挥专业特长,尽心尽责完成此次支援任务。”


我们在垫江

驰援重庆方舱医院前一周,区人民医院另外一批队员已前往重庆垫江支援,这个县城需要更多的关怀。11月9日下午,队员们垫江。在社区、在楼栋、在乡间的路上、在深夜的街道,队员们在雨中奔跑,在黑夜里赶路,防护服密不透气仍迅速“扫楼”,敲门、扫码、采样,看似简单的动作,却需要分工协作才能高效完成。一部分旧式居民楼没有电梯,有的八九层楼,高的话就十一、十二层,每天平均下来要上下一百来层,队员们一趟功夫下来早已汗流浃背,还笑说就当减肥。在这个城市,大家用手中的温暖,驱散群众心中的阴霾


护后方,我们在岗位

人民医院全体医务人员严格按照上级指示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加强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院感防控和值班督导等工作

预检分诊处,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每天面对行踪复杂的来往群众,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叮嘱、询问,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开展预检分诊查码、测温、流调、登记等工作,严防死守医院的“安全门”

核酸检测实验室里,检验科人员拧开了一个又一个瓶盖,记录了一个又一个检验值,度过了一个又一个不眠夜每一个流程都练成了肌肉记忆。自11月1日以来,检验科共检测56万余人次

李科长,隔离病区紫外线灯管需要更换,麻烦您安排”“总务科的老师门诊卫生间堵了,请尽快来处理”……对于区人民医院总务科来说,疫情下的工作变得异常忙碌,他们虽然默默无闻,但却为疫情防控做了大量工作立足本职、听从指挥、服从命令,以高效、积极、迅速的行动,践行“一线人员的阵地在哪里,我们的后勤保障就在哪里”的服务宗旨,他们就是为一线防疫战士提供有力后勤保障不可缺失的总务科后勤工作者。

还有一站式服务中心志愿者们耐心及时的解答,收费室、取药室医务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妇产科又传来了新生儿的啼哭......在您看得见或看不见的地方,这么一群人一直在默默坚持着,无畏坚守着,他们始终奋战在服务群众的临床一线,为广大百姓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向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