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卫生健康委 > 工作情况

“健康中国行专家走基层”学术交流活动走进白马中心卫生院

日期:2022-11-08

11月3日,重庆大学附属涪陵医院党委副书记邓江率领医疗专家团队赴白马中心卫生院,开展“健康中国行专家走基层”学术交流活动。

学术交流活动中,重庆大学附属涪陵医院感控专家吴淑梅以“基层医院感染管理”为题,从影响院感质量的六大因素“人、机、料、环、法、测”入手,详细讲解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十项基本措施,院感管理所涉及的“三管防控、消毒灭菌、手术部位感染防控、隔离职业防护、抗菌药物合理使用、医疗废物废水等内容。她强调,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是医疗行业的生命线,做好感控工作是医疗机构开展诊疗活动中必须履行的基本职责,必须树立感染控制的“三线”底线思维,规范诊疗活动,依法执业,确保患者安全。

重庆大学附属涪陵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刘勤就呼吸系统疾病诊疗规范进行讲解,他从大咯血诊治病例分析,临床诊断思维、咯血的严重程度、处置等方面进行分析阐述。

重庆大学附属涪陵医院随行的其他专家也将自己救治过的病例进行分享交流。邓江表示,下阶段将在医疗技术、人员培训、双向转诊等方面开展交流协作助力医疗资源共享,推动双方协同发展。(姚顺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