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卫生健康委 > 工作情况

区卫生健康委、平桥中心卫生院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6-22

6月20日,区卫生健康委、平桥中心卫生院到平桥镇和平中学旧址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946年秋,这里是中共地下党创办的私立中学,为当时县里培养了大批革命干部和各种人才……”活动中,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听取讲述故事、观看图片资料等形式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据介绍,和平中学旧址前身是建于清同治10年(1871年)的文庙,两层木质四合院结构,建筑面积824平方米。解放前夕办为“和平中学”,1949年2月,中共武隆(平桥)特支在此成立开展地下革命工作,与国民党反动政府进行斗争,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作为武隆县平桥区公所所在地。现为重庆市文物保护单位,同时还是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