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卫生健康委 > 工作情况

我区开展全国第29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2-05-16

5月15日是国第29防治碘缺乏病日今年的主题是“智慧人生健康路,科学补碘第一步”。当日上午,区卫生健康委、区疾控中心、凤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区盐业公司在城区都市广场联合开展全国第29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宣传碘缺乏病防治知识,普及科学补碘常识。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们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播放防治碘缺乏病影音、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市民讲解食用加碘盐的意义和目的、缺乏碘的危害,宣传什么是碘缺乏病、如何去区分加碘盐和非碘盐、怎样正确使用碘盐等内容。

碘是影响智力发育的重要微量元素,人体缺碘会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害,导致发生碘缺乏病,乃至残疾。”区疾控中心地慢健教负责人王登嵘介绍说碘缺乏病虽然危害严重,但可通过全民食用碘盐这一简单、安全、有效和经济的补碘措施来预防。(田玉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