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卫生健康委 > 工作情况

区卫生健康委多种形式庆祝第111个“5·12”国际护士节

日期:2022-05-13

今年5月12日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主题是“关爱护士 队伍,护佑人民健康”。活动期间,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第111个“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现白衣天使风采。

一是先进推荐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优秀护理工作者推荐活动,共评选优秀护理工作者36名。各医疗卫生机构也相应组织开展优秀护士、优秀护理工作者评选活动,激励广大医护人员传承与发扬南丁格尔精神。

二是专项培训。区卫生健康委、区妇联联合开展茶艺、摄影技术、职场礼仪、花艺培训活动,并在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区妇幼保健院、福康医院设立培训点,促进医护人员综合素质提升。

三是展示交流。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护理知识竞赛活动,展示医护人员专业水平和个人风采。各医疗卫生机构还以歌舞、情景剧、技能操作等形式展示医护人员风采。

义诊送医各医疗卫生机构组织医护人员分别在医院院坝、镇街场镇、社区等场所开展义诊送医送健康活动,为广大市民就近提供疾病诊断、健康教育、政策宣传等项目服务。(董存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