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卫生健康委 > 工作情况

区人民医院牵手心血管“大咖”助推名医工作室发展

日期:2022-05-06

4月27日,重庆市人民医院心脏与血管外科主任陈灏带领专家团队深入区人民医院心血管刘仁海名医工作室,开展“主动脉瓣疾病”专题讲座,助推名医工作室发展

陈灏介绍,我国第一台TAVR手术是由著名的心血管专家葛均波院士2010年10月3日率先完成,由此开启了我国经导管瓣膜介入治疗的新时代。他从当前心血管领域里最新介入技术新课题—TAVR手术入手,结合图文并茂的PPT详细阐述手术原理、操作步骤、临床运用实践。他说,TAVR术即经皮导管主动脉瓣置换术,首先股动脉途径送入介入导管,将人工心脏瓣膜输送至主动脉瓣区打开,从而完成人工瓣膜置入,恢复瓣膜功能手术无需开胸,因而创伤小、术后恢复快。通常由有经验的心血管内科和外科医师共同实施。

重庆市人民医院超声科专家何佳围绕超声主题,详细介绍主动脉瓣疾病的超声影像判读方法,包括从主动脉瓣各切面影像表现、瓣膜性质判定、瓣口流速测定、压力差等诸多方面对主动脉瓣疾病进行客观科学评估,帮助临床医师作出正确的治疗决策,筛查出符合TAVR手术指征的患者人群。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心血管疾病已成为危害人民身体健康的重要杀手,伴随着日益增长的冠状动脉疾病患病率,心脏瓣膜病的发病率也与日俱增。特别是重度主动脉瓣狭窄会导致患者黑朦、乏力、晕厥,甚至猝死。”区心血管刘仁海名医工作室导师刘仁海说,多年临床实践表明,TAVR手术已成为该类患者的最佳治疗选择。下一步,名医工作室团队将继续联合重庆市人民医院专家团队,打造区域专业技术团队,助推我区心血管诊疗技术发展,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魏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