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卫生健康委 > 工作情况

我区慢阻肺高危人群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启动

日期:2022-04-24

4月20日,我区慢阻肺高危人群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正式启动。此项目在凤山街道、羊角街道、鸭江镇、火炉镇、桐梓镇等地开展,将对5000例35岁以上常住居民进行慢阻肺高危人群筛查,并对筛查出的慢阻肺患者进行分类干预。

区人民医院对该项目提供技术支持,负责项目技术培训、现场指导。区疾控中心负责项目进度和质量考核、数据分析、项目报告。凤山、羊角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鸭江、桐梓、火炉中心卫生院负责项目具体实施,主要通过问卷、肺功能检查方式开展慢阻肺高危人群筛查,并根据问卷和肺功能检查结果对人群进行分层分类,开展各有侧重的干预措施。

420区疾控中心牵头组织召开慢阻肺高危人群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启动暨培训会承担项目的5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工作人员参加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就慢阻肺诊断治疗、慢阻肺康复、肺功能检查、慢阻肺社区管理与康复、慢阻肺健康自我管理、慢阻肺筛查与全程健康管理等内容进行培训疾控中心地慢健教科项目技术方案、流程、干预方案、质控工作、系统操作、数据录入等内容进行培训。(申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