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卫生健康委 > 工作情况

区人民医院到凤来镇开展送医下乡义诊活动

日期:2022-04-12

4月8日,区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曹元秀率队赴凤来镇开展送医下乡义诊活动,让基层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     

这天正值凤来镇赶集,专家们早上8点就到达了凤来镇广场,部分群众早已在这里等候着,大家迅速摆好义诊台,为群众免费检测血压、血糖,发放日常药品和宣传资料……骨科、普通外科、眼耳鼻咽喉科、呼吸消化内科、内分泌科、妇产科等专家分别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问诊、查体、开具药物、辅助检查……

活动中,区人民医院感控科科长文德菊深入凤来镇卫生院,就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现场督导,针对核酸检测点、医院出入口、治疗室、手术室、发热门诊等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意见、建议,为医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支持。

义诊活动结束后,区人民医院专家团队还组织开展学术讲座。区人民医院心血管内分泌科主任刘仁海就胸痛的早期识别、及时转诊、及时用药、转运注意事项进行解读。骨科主任张小林对膝关节半月板损伤的诊治误区进行逐一答疑。妇产科主任陈倪娜就宫颈癌的防治、早期诊断、微创手术和妇科常见疾病的诊疗技术进行讲解。感控科科长文德菊就如何做好医院感染管理进行交流探讨。

“针对乡镇大多数年轻人外出打工的情况,大部分老年人留守家里需要更多的关怀,他们的疾病需要得到及时救治。”曹元秀表示,下阶段将继续定期派专家团队开展走进基层义诊活动,解决群众就医急盼。(邵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