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卫生健康委 > 工作情况

区妇产科曹元秀名医工作室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日期:2022-04-11

日前,区妇产科曹元秀名医工作室在区人民医院门急诊综合楼7楼妇产科学习室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活动前,区妇产科名医工作室办公室主任、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冉琴通报了区妇产科曹元秀名医工作室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22年名医工作室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学术交流环节,区妇产科曹元秀名医工作室导师曹元秀讲授课题为《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妇产科医师结合自身丰富的临床经验,从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团队建设、环境改善、服务意识、管理思维等多个方面进行讲解,并提出:优秀医师需要具备德艺双馨、同理心、责任心和慈悲心,才能在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邀请区心血管内科名医工作室成员、副主任医师陈小莲作了题为《妊娠期糖尿病饮食指导》的授课。区心血管内科名医工作室导师、主任刘仁海详细介绍了糖尿病食谱,分享了不同食物的热卡,以及不同孕妇在妊娠期需要的热卡,讲解了一套更详细的膳食方案,让妇产科医护人员在指导糖妈妈饮食上突破了盲区,为广大孕妈孕育健康的宝宝及良好的母儿结局提供了专业的指导  

区妇产科曹元秀名医工作室成员、区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陈倪娜分享了《妊娠期高血糖2022年指南解读》,结合2014版指南内容,在新版指南中针对修改的内容了详细分析,例如妊娠合并糖尿病更改为妊娠期高血糖,分类为PGDM、糖尿病前期、GDM,针对不同类型,在孕期的血糖管理有了更好指导,对改善母儿结局和降低围产儿死亡率有了极大促进作用。  

活动中,区妇产科曹元秀名医工作室导师曹元秀还组织妇产科医师、心血管内分泌科医师对新版指南部分内容进行讨论,让两个学科的医师们深入了解新的医学知识,在交流中进行思维碰撞,在学习中提升自我。(李亚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