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卫生健康委 > 工作情况

关爱妇女健康,区卫生健康委积极开展“两癌”免费筛查

日期:2022-04-06

4月6日,平桥中心卫生院中医馆大厅异常热闹,一群妇女正在排队等候接受“两癌”免费筛查服务。这是卫生健康妇幼保健院组织“两癌”筛查巡回服务队到辖区乡镇,为保护妇女健康开展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活动的缩影。

区妇幼保健院科妇女保健部主任杨霞介绍,家住双河镇团兴村的黄女士是“两癌”免费筛查的受益者。3月20日,区妇幼保健院“两癌”筛查巡回服务队赴双河镇卫生院对适龄妇女开展“两癌”免费筛查,黄女士在“两癌”免费筛查中查出了问题。当日,在医务人员的动员下黄女士前往区妇幼保健院复查、确诊。

“回忆起来都吓人得很!全靠这次‘两癌’免费筛查哦。”黄女士说,如果没有提前发现病变,一直拖下去,后果简直不敢想象。提前查出问题是件好事,经过住院手术治疗,黄女士的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

据介绍,宫颈癌和乳腺癌是目前威胁妇女生命健康的两大主要“杀手”。为关爱女性健康,推动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诊断、早治疗降低疾病给女性生命带来的威胁2月14日,我区2022年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启动,抽调区妇幼保健院7名临床经验丰富的妇科、超声科、检验科医师组成“两癌”筛查巡回服务队,赴辖区乡镇、街道统筹推进全区“两癌”免费筛查工作,预计20500名妇女享受到这一健康“红利”。(董存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