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卫生健康委 > 工作情况

区卫生健康委:多项活动关爱老人健康

日期:2022-03-30

“医生,帮我量一下血压。我想测一下血糖。看看还需要注意些什么……”3月23日一大早,接龙乡养老院里十分热闹,原来是接龙乡卫生院关爱老人”健康服务活动在这里进行。

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宣传普及老年人健康知识,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从3月14日起,区卫生健康委组织辖区22个乡镇卫生院、4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老人”健康服务活动。芙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白马中心卫生院、石桥乡卫生院、接龙乡卫生院等开展血压血糖、心电图、B超等常规项目检查,对老人身体状况进行分析评估,及时发现健康隐患,排除疾病诱因。白马中心卫生院、接龙乡卫生院、白云乡卫生院等举办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设立健康咨询台,普及老年人健康保健知识,解答老年人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让他们了解老年常见病的症状和治疗方法,掌握必要的合理饮食和健康生活常识。白马中心卫生院等通过定期上门回访,详细了解老年人的日常生活习惯、身体状况等内容,对他们的健康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进行评估,及时进行健康指导

据介绍,区卫生健康委每年都要组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在辖区内开展“关爱老人”健康服务活动每年都会有4万余老年人从中受益。下阶段区卫生健康委健康服务内容扩展延伸,并深入到一些长期卧病在床老年人的家庭,让辖区老年人真正享受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基本医疗保健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