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卫生健康委 > 工作情况

区人民医院开展急救知识培训进单位活动

日期:2022-03-22

近日,区人民医院组织医务人员到区融媒体中心、区医保局开展急救知识培训进单位活动,干部职工献上一场演示与讲解相结合的心肺复苏急救现场课。

据了解,我国成人心肺复苏普及率不到1%。心搏骤停一旦发生,如得不到及时抢救复苏,4~6分钟后会造成患者脑和其他人体重要器官组织不可逆的损害,因此,心搏骤停后的心肺复苏必须在现场立即进行,了解并掌握心肺复苏技能非常重要。

“原来生命就掌握在我们手中啊,只需要靠这双手,和这几个简单的动作,就可以拯救一条生命啊!”一位职工感叹道。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副主任田朝元以PPT形式,图文并茂地讲解心肺复苏术,从急救前注意事项、心肺复苏等方面娓娓道来在讲解过程中,田朝元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典型案例,生动形象地为大家描述现场心肺复苏时的紧张和重要性,让大家感觉到了震撼。

讲述完心肺复苏的流程和操作后,同行的医护人员组成一个队伍,采用模拟急救现场的方式,让所有的职工参与抢救,身临其境。参训职工从最开始的胆怯到后来积极踊跃地加入,医护人员在旁边一对一进行动作指导和纠正,使职工们的操作更加规范。经过指导和训练后,不少职工已掌握了要领,但仍然不停咨询医护人员,希望自己的操作更加规范。

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继续开展此类培训,走进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让更多的民众掌握这项技能,让猝死现场的第一目击者不再是束手无策的旁观者,而是一个生命的拯救者。(肖茜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