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卫生健康委 > 工作情况

区卫生健康委:多家医疗机构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日期:2022-01-12

春节将至,连日来,我区多家医疗机构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增强医务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自自救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消防教官正在为土地乡卫生院医务人员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羊角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参与灭火演练

    1月10日、11日,土地乡卫生院、羊角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别邀请消防教官到医院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演练。在培训中,消防教官借助PPT课件演示提问互动等形式,通过触目惊心的图片、视频,一个个真实而又发人深省的案例,用“血的教训”警示医院职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教育职工在单位家庭无人时要关闭电源、燃气等设备,定期检查消防设施,积极主动做好单位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

针对医院人员流动性大、伤病人员多等特点,消防教官详细讲解了消防法律法规、火灾的成因、如何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如何正确用火用电用气、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拨打“119”火警电话、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现场演示灭火器栓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使用技巧。

1月9日,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贯彻全市、全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责任,全力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