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卫生健康委 > 工作情况

区卫生健康委启动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培训

日期:2021-12-28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疫情防控能力培训与演练,推动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更好地掌握防控政策和措施要求,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连日来,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区人民医院、区疾控中心开展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涵盖疫情监测预警、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实验室检测与生物安全、集中隔离场所管理、院感防控与医疗救治、心理干预、环境卫生与消毒、疫苗接种、个人防护与健康管理等板块。同时,还将组织开展应急指挥体系平稳转换、疫情应对处置、集中隔离场所等疫情防控实操演练。整个培训演练将于12月30日前完成。

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黄长蓉表示,2022年将实行每季度组织一次全员培训和应急演练,进一步加大我区疫情防控专项队伍和各级医疗机构的培训和演练力度,形成常态化培训机制,全方位提升各级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防控能力和水平,全力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王海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