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卫生健康委 > 工作情况

区卫生健康委:让中医药在基层持续焕发活力

日期:2021-11-11

近年来,区卫生健康委坚持主动适应中医药发展新常态,依托中医药特色优势,多措并举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健康需求。

2020年,区中医院成功创建成为国家二级甲等中医医院,与13个基层医疗机构组建区域医共体。基层医疗机构创建市级基层中医特色专科2个,建成标准化中医馆15个,形成“区中医院为龙头、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支撑”的中医药服务网络。

今年4月9日,区中医院与重庆市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建立校院合作关系,双方在人才队伍建设、信息资源共享等方面搭建合作平台。依托“中医百千万人才工程”培训项目,累计选送市内外培训中医人才105名,非中医类别医师开具中成药处方和中药饮片处方培训85名。

10月19日,区卫生健康委启动名中医工作室2个,在学术传承、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医学科研等方面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截至目前,推广中医适宜技术20项,完成市级精品中医馆项目申报3个、市级科研项目2个、市级继续教育项目4个,让中医药在基层焕发出新的活力。(董存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