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卫生健康委 > 工作情况

区中医院开展第14个“世界洗手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1-10-18

10月15日是第14个世界洗手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未来在我们手中——让我们携手共进”。当天,区中医院开展14个世界洗手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区中医院党支部书记陈润林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全院医护人员要不断加强感染控制的责任意识和防控能力,提高医院感染管理质量,预防和控制疾病的发生和传播,切实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副院长江华容宣读手卫生倡议书,医生代表魏红手卫生承诺宣言。

活动中,区中医院院领导科室主任代表演示六步洗手参与活动的全体医务人员在承诺展版上签字承诺:在诊疗过程中执行手卫生规范!医务人员们还向患者和陪伴进行手卫生知识宣传,发放小礼品400余份。

“全球洗手日”(Global Handwashing Day) 是促进用肥皂洗手公私伙伴组织(PPPHW)发起的,号召全世界各国,每年10月15日开展用肥皂洗手活动。世界卫生组织2005年倡导,并在该年的10月13日订立,目的是呼吁全世界通过"洗手"这个简单但重要的动作,加强卫生意识,以防止感染到传染病。(来源:区中医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