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卫生健康委 > 工作情况

【联防联控,合力抗艾】我区开展娱乐场所干预活动

日期:2021-09-29

92426,区疾控中心按照娱乐场所分布图,深入漫步云端洗浴中心、君缔足浴养生馆等10余家大型娱乐场所开展艾滋病干预宣传检测活动。

加强我区娱乐场所人员的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提高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和安全套使用率推动多部门合作综合防治艾滋病工作深入开展,区疾控中心区文化旅游综合执法支队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等部门的协助下,成立了娱乐场所干预队伍,深入娱乐场所开展摸底调查,制定了我区娱乐场所分布图。

每到一处娱乐场所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都要向娱乐场所人员宣讲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详细讲解艾滋病感染途径、预防措施及常见性病的症状,同时向所到场所发放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手册和安全套,提醒使用安全套的重要性,解答认识上的误区和疑惑。此次活动累计发放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手册500余份,安全套1000余个,干预目标人群150人。

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娱乐场所干预,进一步增强了娱乐场所从业人员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从业人员的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推广安全套的使用。(龙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