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卫生健康委 > 工作情况

区卫生健康委“四强化”持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日期:2021-09-24

一是强化资源共享。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分别与区域内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建1+14”“1+12”区域医共体,着力打造桐梓、火炉、江口、白马、长坝、鸭江6个区域医疗卫生中心,形成分级诊疗、签约服务、双向转诊、区域内就诊分工协作机制,有力有效解决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疗资源配置不足、医疗人才紧缺等短板问题。

二是强化远程诊疗。建成区域远程影像、远程心电、远程会诊、远程培训4个中心,实现远程系统覆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100%累计开展远程影像7460例、远程心电2353例、远程培训32期。

三是强化联合义诊。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分别与26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分期分批分片开展联合义诊服务活动,累计抽调医务人员100余名,开展义诊服务活动 20 余次,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5000余份,惠及群众3000余人次。

四是强化协同发展。区卫生健康委分别与乐山市、南川区、涪陵区卫生健康委签订协同发展协议,建立互访交流、联席会议、人才培养交流、重大事项会商机制,在智慧医疗、医疗应急救援、科研项目、人才培养、血液采供、双向转诊等领域深化合作,累计完成9家医疗机构结对协同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