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卫生健康委 > 工作情况

区妇幼保健院开展“中国预防出生缺陷日”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1-09-13

9月12日是第17个“中国预防出生缺陷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健康孕育护佑新生”。近日,区妇幼保健院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一系列“中国预防出生缺陷日”主题宣传活动。

9月9日,区妇幼保健院组织医务人员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通过现场咨询,免费发放叶酸、发放《出生缺陷防治健康教育核心信息宣传手册》等,为前来办理结婚登记的新婚夫妇宣传全面三孩政策,宣讲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重要意义、孕前保健出生缺陷一级预防相关知识。同时,在医院广场为前来产检的广大孕妇免费测血压、血糖、胎心监护,并发放出生缺陷宣传册宣传出生缺陷三级预防

9月12日,区妇幼保健院孕产保健部主任刘双林主讲孕妇学校课《别让爱折翼》,让线上线下的孕妇及准妈妈们了解出生缺陷的基本知识及防治方法并为30位幸运妈妈免费开展遗传性耳聋基因筛查。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礼品200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董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