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卫生健康委 > 工作情况

国家卫生城市(区)名单公布,武隆区被命名为“国家卫生区”

日期:2021-01-15

1月6日,全国爱国卫生运动会发布《关于命名2018-2020周期国家卫生城市(区)的决定》,全国共120个城市(区)被命名为“国家卫生城市(区)”。武隆区等重庆市内7个区被命名为“国家卫生区”。

据悉,经全国29个省(区、市)爱卫会推荐,全国爱卫办按照《国家卫生城市评审与管理办法》(全爱卫发〔2015〕4号)文件要求,组织专家对2018-2020周期申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区)的城市(区)进行资料评审、暗访、技术评估和综合评估,并进行了社会公示,最终命名全国120个城市(区)为“国家卫生城市(区)”。

国家卫生城市(区)是城市卫生管理工作的最高荣誉,是一张含金量很高的城市名片,也是武隆区近年来坚持不懈的追求。2017年以来,武隆区始终坚持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补短板、强弱项、抓重点,不断深化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不断优化市容环境卫生,不断提高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重点场所卫生状况,不断强化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不断完善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不断加强病媒生物预防控制,从硬件设施到人文素质,从城市建设到个人卫生,持续推动创卫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全方位提高城市的整体水平,达到“创卫为了群众,创卫服务于群众,让群众普遍享受到创卫成果”的目标。(董存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