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卫生健康委 > 工作情况

区疾控中心深入社区开展脑卒中、糖尿病健康知识讲座

日期:2020-11-05

10月29日是第15个“世界卒中日”,主题为“医体融合,预防卒中”。11月14日是第14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是“护士与糖尿病”。11月3日,区疾控中心组织医务人员深入芙蓉街道芙蓉西路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开展脑卒中、糖尿病健康知识讲座。

此次健康讲座邀请了区人民医院神经疾病科主任陈焕然、内分泌科主任刘仁海主讲。

陈焕然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解,向居民们介绍易引发脑卒中的高危行为、在日常生活中应如何自我检测、发生脑卒中后该如何处理、脑卒中发生后的黄金抢救时间。刘仁海利用大量生动的案例向居民们介绍糖尿病该如何自我检测,糖友应如何从饮食、运动、合理用药等方面进行科学的自我管理。

此次讲座共发放糖尿病、高血压等4种健康教育资料,搪瓷盅、无纺布口袋、雨伞、围裙等健康教育实物共400余份。(杨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