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卫生健康委 > 工作情况

区人民医院开展2020年公众卫生应急能力提升培训

日期:2020-10-19

 为普及卫生应急知识技能,提高全区公众自救互助能力,近日,区人民医院公众卫生应急培训基地对来自区各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的安全管理人员以及各乡镇卫生人员开展公众卫生应急技能培训。本次培训分为三期,共118名队员参训。

区人民医院医务部陈咏梅、急救部吴祥超、骨科郭龙等多位老师进行了授课,主要采取理论知识教授与救护技能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围绕应急处置基本诊断技能、正确拨打“120”急救电话、心肺复苏术、止血技术、气道异物梗阻解除术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

急救部林光梅老师结合多年工作经验,指出在救援过程中如遇突发心跳骤停等紧急情况,如何采取及时、正确的急救措施。随后,医护人员利用教学模型为队员们演示了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操作。

“快来人啦,有人倒地,我是救护员,快帮我拨打120,请懂救护的一起来帮忙。”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队员们积极参与模拟练习,医护人员对他们在操作时细节上的不足进行了纠正,使队员更快、更直观地了解了现场急救的基本技术,为应对今后各类抢险救援突发事件的急救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过此次培训,队员进一步了解了急救常识,掌握了应对突发和意外伤害时自救互救的方法。队员们纷纷表示,培训增加了学员们的安全意识,有效提高了在工作和生活中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这样的培训十分有意义。(冉丽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