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基层政务公开 >卫生健康领域 >重大民生信息 >医疗卫生

[ 索引号 ] 115002323224144765/2021-0037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卫生 [ 体裁分类 ] 公告公示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卫生健康委
[ 成文日期 ] 2021-11-27 [ 发布日期 ] 2021-11-27

武隆区艾滋病防控相关政策及措施

一、“四免一关怀”政策对艾滋病病人免费提供抗病毒药物;为自愿接受艾滋病咨询检测的人员免费提供咨询和初筛检测;为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孕妇提供免费母婴阻断药物及婴儿检测试剂;对艾滋病病人的孤儿免收上学费用将生活困难的艾滋病病人纳入政府救助范围,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给予必要的生活救济积极扶持有生产能力的艾滋病病人避免对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的歧视。

二、“五扩大六加强”防控措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扩大监测检测覆盖面,最大限度发现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扩大预防母婴传播覆盖面,有效减少新生儿感染;扩大综合干预覆盖面,减少艾滋病病毒传播几率;扩大抗病毒治疗覆盖面,提高治疗水平和可及性。加强血液管理,保障临床用血安全;加强医疗保障,减轻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医疗负担;加强关怀救助,提高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生活质量;加强权益保护,促进社会和谐。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职责;加强防治队伍建设,提高工作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