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基层政务公开 >卫生健康领域 >行政检查 >检查计划

[ 索引号 ] 115002323224144765/2022-0021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卫生 [ 体裁分类 ] 公告公示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卫生健康委
[ 成文日期 ] 2022-09-13 [ 发布日期 ] 2022-09-15

重庆市武隆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2022年国家随机监督抽查计划的通知

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区疾中心,区卫生健康执法支队

为进一步加强全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工作,根据《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关于印发2022年国家随机监督抽查计划的通知》(委办(202299),卫生健康委制定了2022年国家监督抽查计划,现印发给你们,请按照要求组织实施。具体要求如下:

一、监督检查内容

(一)医疗机构、采供血机构、放射诊疗机构、职业健康检查和职业病诊断机构、母婴保健及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依法执业情况。

(二)医疗卫生机构预防接种管理、传染病疫情报告和疫情控制、消毒隔离措施落实、医疗废物管理、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等情况。

(三)学校、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供水单位和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卫生管理情况。

(四)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生产经营情况。

(五)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情况;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 放射卫生技术服务机构依法执业情况。

(六)巩固2021年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专项监督检查、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非法应用人类辅助生殖技术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成效,对工作情况开展“回头看”;对2021年随机监督抽查工作中被行政处罚的单位,开展“回头看”监督检查,重点查看其整改落实情况。

二、监督检查对象

系统抽取检查对象。对已录入重庆市卫生健康执法监管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市执法平台”)中的执法对象,国家卫生健康委监督中心采用系统随机抽取方式,抽取执法检查人员和监督检查单位,任务清单已通过市执法平台下发。

三、监督检查结果上报和公示

(一)抽查结果报送。

1.个案填报。对已录入市执法平台中的执法对象,采取个案方式填报监督抽查情况。支队要结合市执法平台“国家双随机版块”的相关填报要求,如实、按时填报监督检查、案件查处和用人单位信息卡等数据信息。

队在市执法平台“国家双随机版块”中填报个案的监督检查及实验室检测结果,任务完成结果以“信息报告系统”产出结果为准。

2.汇总表填报。对未录入市执法平台中的执法对象,尚不能通过市执法平台“国家双随机版块”填报个案信息,需以填报汇总表方式集中上报监督抽查情况。队按照各专业随机监督抽查工作计划(附件110)的要求,通过市执法平台“在线报表板块”报送汇总表。

3.核实信息。队要按照抽查工作计划表及监督信息报告卡要求填报数据信息,加强对上报数据信息的审核,保证数据信息项目齐全、质量可靠。

(二)抽查结果公示。

应当在抽查任务完成后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开”的原则,将抽查结果信息录入市执法平台双随机管理模块,依法向社会公开,接受群众监督。抽查结果信息包括抽查未发现问题、发现问题已责令改正、行政处罚、无法联系(检查时单位已关闭等情形)等4类。未发现问题、发现问题已责令改正和无法联系的信息应当在抽查任务完成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向社会公开,行政处罚信息自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向社会公开。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工作保障。要积极争取地方财政资金支持,加大国家随机监督抽查工作经费保障力度,要强化对辖区监督执法机构、疾控机构的督促指导,组织开展国家随机监督抽查工作群众满意度调查。

(二)注重国家随机监督抽查与相关工作的衔接。制定国家随机监督抽查工作计划时,要统筹安排国家随机监督抽查、市级随机监督抽查、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执法和其他监督检查工作任务,对同一检查对象,要在兼顾各专业需求的基础上争取一次性完成检查内容。除了完成国家随机抽查任务,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卫生监督执法工作,积极推进通过手持执法终端、全过程执法记录设备等,提高行政执法效率、增强执法公正性。

(三)规范调整抽查对象和检查人员。在执行过程中,执法检查人员有特殊原因难以执行抽查任务的,应书面报市卫生健康委,由市卫生健康委作出调整决定,市卫生健康执法总队在市执法平台中具体调整,调整比例原则上不得超过抽取人员总数的15%。因重卡、录入错误等确需删除的,应书面报市卫生健康委同意后,由市卫生健康执法总队统一操作删除,对应双随机抽查任务设置为完结。

(四)保质保量完成监督抽检任务。疾控中心负责随机监督抽查公共场所卫生、学校卫生、生活饮用水水质、出厂餐饮具的检测工作,并出具检验报告,若疾控中心不具备检测能力的,应通过政府购买等方式委托有资质的检验机构承担。

(五)加强部门协同监管。加强与公安、教育、市场监管、水利和乡镇政府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加强信息互通共享,及时移交案件线索,通报监督检查情况,形成监管合力。

(六)依法严肃查处违法行为。发现违法行为符合立案条件的,要坚决立案查处,维护国家随机监督抽查的严肃性。

附件:1.2022年医疗卫生国家随机监督抽查计划

      2.2022年母婴保健与计划生育国家随机监督抽查计划

      3.2022年放射卫生国家随机监督抽查计划

      4.2022年公共场所卫生国家随机监督抽查计划

      5.2022学校卫生国家随机监督抽查计划

      6.2022年生活饮用水卫生国家随机监督抽查计划

      7.2022年传染病防治国家随机监督抽查计划

      8.2022年职业卫生国家随机监督抽查计划

      9.2022年餐具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国家随机监督抽查计划

      10.2022年度国家随机监督抽查项目满意度调查方案

重庆市武隆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913

附件下载:

附件1-10.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