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情况

致全区广大退役军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倡议书

日期:2022-11-22

广大退役军人: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广大退役军人积极行动,带头奋战在抗疫一线,涌现出一大批先锋队、“逆行者”,展现出临危不惧、无私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全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非常时期,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管控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武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特向全退役军人发出如下倡议:

勇当“逆行者”。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下,迅速行动起来,积极主动投身一线抗疫,在严格落实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力所能及地参加基层社区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以及志愿者服务活动,在重大任务考验中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军人本色、体现责任担当,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争当“先锋队”。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面前,希望全广大退役军人要积极响应委、政府号召,继承军队优良传统,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大力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主动融入现乡镇(街道)、村社区防控力量体系,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做到时刻冲锋在最前沿、奋战在第一线,为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提供坚强保障。

担当“守护者”。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请您及家庭成员自觉主动参与区域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协助政府落实核酸检测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要求。如有接触过高风险地区确认或疑似感染者,请第一时间主动上报,并自觉家隔离,如有必要请积极配合到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如果您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等症状,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交叉感染,并及时到相关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及时切断向外传播途径。

齐当“宣传员”。广大退役军人自觉当好预防疫情的宣传员,向群众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引导群众加强个人防护,提高防控意识,积极配合防疫,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不聚集、用公筷,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凝聚起合力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同时,增强卫生和健康意识,保持洁净的环境卫生和良好的卫生习惯,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勤洗手,勤消毒;加强身体锻炼,养成良好生活作息规律,合理搭配饮食,提高免疫能力。

战友们,让我们用实际行动传递党的声音、凝聚党的力量、彰显退役军人风采,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我们团结一致,并肩前行,让“退役不褪色”志愿服务旗帜在武隆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我们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各级党委、政府的精心组织,有全人民的同舟共济、万众一心,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重庆市武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年11月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