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情况

办好“军人退役一件事” 服务好“最可爱的人”

日期:2022-11-18

2022以来,武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按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开展军人退役“一件事”试点工作的部署,积极谋划,切实解决退役返乡军人安置事项多、涉及部门多、办理手续繁琐等问题,为退役军人返乡报到提供“一站式、一体化”服务。

据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区政务办,积极协调区委组织人武公安人力社保医保8个部门,通过业务整合、事项融合、流程再造,共同打造军人退役“一件事”集成服务,将原本需要到多个部门才能办理下来的14个事项,精简为“一站式”服务、“一件事”一窗受理

退役军人按照一次性告知单准备好相关材料,只需1小时就能办理预备役登记、退役报到、户口恢复、军人退役基本医疗保险关系接续等业务,实现了退役军人事务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次办结极大的方便了广大退役军人办事。”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创业科付筑新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