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情况

武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抗美援朝老兵观看电影《长津湖》

日期:2021-10-19

10月12日,武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抗美援朝老兵、退役军人代表等30余人来到影院观看电影《长津湖》,重温当年的峥嵘岁月。

观影过程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安排医生、工作人员和家属全程陪护。影片《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寒的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电影还原了这场史诗般的战役,表现了志愿军战士不惧强敌敢于战斗的英雄气概,影片中那一句句直抵心灵的台词,让现场观看的老兵们潸然泪下。

影片结束后,抗美援朝老兵刘和明含着眼泪说:“这个电影让我非常感动,让我想起了以前抗战的经历和牺牲的战友,那个时候条件艰苦,物资供应不上,而美国人装备精良,我们是靠着不怕牺牲、视死如归、顽强不屈的精神打退了敌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无数革命英雄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致敬英雄,珍惜生活,不畏艰难,砥砺奋进,为祖国强盛作出贡献。

据了解,组织观看《长津湖》影片主要目的:一是让抗美援朝老兵追忆峥嵘岁月,感受到全社会的关怀和尊崇;二是引导广大退役军人传承和发扬军人的优良作风,为武隆区经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三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给全局工作人员上一堂生动的党史课,让尊崇军人的思想进一步提升,更好地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